close

面對一整牆的色票,真的眼花撩亂呀~
得利乳膠漆可以把一個顏色再分成鮮豔、清新、溫馨、沉穩
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原本拿著朋友家的照片去選色
可是照片失真一次,印表機釉色篇一次,再加上光影的影響
根本選不到相同的顏色呀~
我在調色區足足坐了1個半小時,一下看色票一下起身去比較牆上的顏色和感覺
平平都是綠色可是卻有好多種變化,而且顏色的差異非常小
只能從色號知道 他們真的不一樣@@
真的看到我都覺得快要色盲了(無冒犯之意啊~)
最後選了一個溫馨系列的Southern Forest
調色機加了綠色藍色和黃色進底漆裡,讓我真的好期待出來會變甚麼顏色

右邊的是調色機,左邊是調色後的混和機台
整桶漆會被放進去Shake Shake Shake Shake Shake Shake

混合之後還會被打開來登記調出來的顏色

雖然之前有豐富的刷油漆經驗,每隔一兩年的暑假總是會幫家裡的強辯都稍微刷新的油漆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用乳膠漆(之前大嬸都很節省的購買水泥漆,讓我們家的牆壁不是很有質感)
也是第一次使用滾筒(用3吋油漆刷刷完一整間房間之後,保證連吃飯拿碗筷的力氣都沒了)
秉持的胡搞瞎搞的實驗精神,我開始刷油漆之旅
因為跟乳膠漆不熟悉,一開始加太多水
於是南方森林變成了 南方鬼森林 =.=

不過跟乳膠漆和滾筒漸漸熟悉之後
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而且我下定決心,以後刷牆壁  一定要用滾筒!!!
因為好省力又好均勻,而且好快啊~~~~~

只是房東先生的房子好高
光是到輕鋼架就足足滿3公尺,一邊刷一邊爬上爬下
幾度差點給他來個後空翻 囧
花了2個工作天刷好了一面牆壁和兩個小傢俱
工作室的雛形漸漸開始了

隔了1天又漆另一面牆 選了Siesta Key這個溫馨的粉藍色
不過牆面有很多裂痕,只好先花一個工作天用胚土填補裂痕
經過這些練習,我有空可以去接人家的粉刷case來做了拉 哈哈哈



或許以後我會想著
為什麼當初不找師傅來施工就好了,不是又快又好嗎?
自己花了這麼多時間,似乎也沒省到錢?
可是....
這是我的工作室呀
從選顏色到粉刷,雖然一切以節省開銷為原則
不過能一刷一刷的刷出自己想像中的顏色
感覺就像蓋房子一磚一瓦的建設她
經歷這個過程,這個工作室才是屬於我的地方
有我的堅持、我的天馬行空想像、我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key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