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下一篇文章Candy老師即將要以真面目示人
這篇網誌還是先讓我假仙的保留一下神秘感吧 哈哈

 

對我來說卡片教學這部份是為工作室帶來更多火花的過程
坊間有些美術教讓學的人(大部分是小朋友)去模仿樣本,甚至做出一模一樣的作品
我同意模仿可以算創作的基礎,經由模仿練習一些基本技巧
於是自由創作的時候,才有基本能力完整表達自己的感受或是天馬行空的幻想
只不過 我無法認同的是
每個人都是這麼獨一無二的個體,都有屬於自己的感受、探索以及體會世界的方式
怎麼可能大家會創作出一模一樣的東西??
人,又不是工廠的機器,怎麼可能標準化生產!?

 

我採取的教學方式是開放式教學
對我而言,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創造的潛力
只是我們埋藏了很久,也因為久了自己也就沒信心
來到我這兒的學生
我們會先作討論,想做什麼主題或是風格?想送給誰?
我會讓著她們一起從我的樣品或是現有的印章中去挑選符合她想要的感覺的
接著,我會把卡片使用到的技巧作一些說明
我們才一步一步的一起完成一張卡片
隨時想加上什麼、想改變什麼,都是很棒的想法
我也會不斷的提醒學生
即便是參考我的樣品,也可以隨興的發展出自己喜歡的顏色、風格、編排、配置
這樣創作出來的作品,真的都很美
而且是這麼用心製作的,怎麼會不滿意呢?

 

我想讓我的學生也體會到創作時的喜悅與成就感
也從自己作品中看到心中遺忘的美好創意
陪伴著我的學生一起玩卡片,玩出各種驚喜
這樣的工作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key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