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我決定要開工作室之前,我心裡已經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在牆上掛一幅拼圖
在家,我的房間不大,只能貼壁貼作裝飾
因此在工作室掛一幅拼圖就成為工作是的一個重要目標
其實掛現成的畫也可以,不過我很喜歡這福拼圖
這福是幾米的甜蜜歡聚,把許多幾米筆下生動和觸動的角色都放在一起
我好喜歡月亮忘記了裡的月亮
圓滾滾、黃澄澄、暖暖的陪伴著孤獨的小男孩
我希望來工作是的人們也都愉快的在這個空間相聚
即使不做卡片、不上課
也可以來聊聊天、泡杯香草茶
我希望我的工作室能帶來溫暖和能量

 

因為喜愛這福拼圖,一開始選擇牆面顏色的時候就把他納入考量了
連來釘隔間的師父都納悶的問我,怎麼會選這種奇怪的顏色
很難跟他解釋
因為掛上拼圖的景象早就在我腦海裡
真的掛上拼圖打開聚光燈的那一刻,心裡既開心又感動
這真的是一幅充滿溫暖的圖呀~~

 

這是我第二次挑戰1000片拼圖,上一個挑戰是幾米的祕密開花了
貓咪雜亂的毛和背景一整片黃色的色塊,還好最後有好友偷妮和小甜甜的幫忙
才讓我的眼睛不至於太"揮"
我拼圖習慣用塑膠瓦楞版墊著,這樣搬動的時候比較安全
全開的塑膠瓦楞版拼1000片已經是極限了,拼更高片數的時候,我相信應該還有更好的方法
(哪天我又想挑戰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蛤~)
我會把整包拼圖打開,一邊找邊框一邊分顏色
好處是真的分得很細,而且一邊分類還可以一邊拼一些小區塊
缺點是...比單純只找邊框耗時
不過拼拼圖就是興趣咩,如果真的耐不住性子就去找更輕鬆的休閒活動吧!別強迫和虐待自己呀~

 

左邊的鳥和樹都拼出來了

 

完成度70%
這時候板子的空間不夠了,就拿一本一本的dm把同顏色的拼圖放在一起

 

右下角的花都出來了,那些花的直徑一朵大約都是10公分


開始拼兔子了
我發現分拼圖的時候,如果找到眼睛的瞳孔,一定要特別放起來
因為從眼睛往外找會比茫茫大海撈針容易啊~


右邊的紅色牆面比預估的難一點點
月亮們的顏色都很相近,也需要花時間對形狀


這就是我當初在心中浮現的畫面
每次工作的時候抬頭看這幅拼圖,又會感覺到滿滿動力哩
有空,我們也來甜蜜歡聚一下吧!

 

後記:
為了po這篇文章,我花了一點功夫把拼圖過程做成一個動畫gif檔
沒想到yahoo部落格只支援jpg的圖檔
讓我一時有傻眼的感覺
yah00部落格!!你何時才能爭氣一點啊 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key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